第四期 Coder群周报

iOS

Swift Runtime动态性分析

分享人:AloneMonkey
介绍:我们知道Objective-C是具有动态性的,能够通过runtime API调用和替换任意方法,那Swift也具有这些动态性吗?

手把手教你给一个iOS app配置多个环境变量

分享人:AloneMonkey
介绍:配置Xcode多环境的三种方式

深入理解Objective-C:方法缓存

分享人:AloneMonkey
介绍:只要用到Objective-C,我们每天都会跟方法调用打交道。我们都知道Objective-C的方法决议是动态的,但是在底层一个方法究竟是怎么找到的,方法缓存又是怎么运作的却鲜为人知。本文主要从源码角度探究了Objective-C在runtime层的方法决议(Method resolving)过程和方法缓存(Method cache)的实现。

微信iOS SQLite源码优化实践

分享人:AloneMonkey
介绍:微信团队在对SQLite进行优化的过程中发现,靠单纯地修改SQLite的参数配置,已经不能彻底解决问题。因此从6.3.16版本开始,我们合入了SQLite的源码,并开始进行源码层的优化。

iOS 都有哪些设计上的神细节?不知道就别说自己是骨灰级果粉

分享人:AloneMonkey
介绍:耗电快、字体丑、不流畅……你总是在抱怨自己的手机不够“好用”?可也许,是因为你根本就不了解你的系统。iOS 设计的这些神细节,看了你才知道。

iOS 程序 main 函数之前发生了什么

分享人:AloneMonkey
介绍:一个 iOS App 的 main 函数位于 main.m 中,这是我们熟知的程序入口。但对 objc 了解更多之后发现,程序在进入我们的 main 函数前已经执行了很多代码,比如熟知的 + load 方法等。本文将跟随程序执行顺序,刨根问底,从 dyld 到 runtime ,看看 main 函数之前都发生了什么。



Android

深入理解Dalvik字节码指令及Smali文件

分享人:AloneMonkey
介绍:Dalvik字节码指令及Smali文件

Android 进程保活招式大全

分享人:AloneMonkey
介绍:目前市面上的应用,貌似除了微信和手Q都会比较担心被用户或者系统(厂商)杀死问题。本文对 Android 进程拉活进行一个总结。



工具

基于Postman的API自动化测试

分享人:AloneMonkey
介绍:RT



安全

再次引领移动安全:爱加密推出第四代VMP保护技术

分享人:AloneMonkey
介绍:爱加密安全技术团队通过对大量实践数据的长期的研究,全球首家推出行业领先的第四代VMP(VMProtect)安全保护技术,相比目前安全厂商普遍采用的安全策略,在安全强度和运行效率上都有了质的飞跃。



单片机

###[单片机作品] 基于STM8的最牛叉的甲醛、PM2.5检测的作品分享-程序开源(基于WiFi ESP8266 Http连接)

分享人: Rayu
介绍: 基于STM8S005的甲醛、PM2.5检测-驱动开源(WiFi连接,可通过网页和App读取当前及历史数据),特别推荐ESP8266模块。转自电子发烧友论坛

AloneMonkey wechat
欢迎您扫一扫上面的微信公众号,订阅我的博客!